一如以往的相處模式,陰冷的地窖被分割成兩個不同的領域,魔藥學教授跟活下來的男孩固執的各自佔據房間的一角,習慣性的無視對方的存在,專心在自己該忙碌的事務上。
  直到男孩像是想起什麼事的呼喚男人的姓氏,這種尷尬的寂靜才被打破。
  「石內卜先生,」輕輕的闔上手中的書,哈利抬起頭看向男人埋首批改作業的身影。「我需要我的行李。」
  「霍格華茲的營運狀況沒有差到負擔不起聖人波特的開銷。」冰冷的打回波特的要求,石內卜頭也不回的繼續批改。
  「我的〝東西〞全在那裡。」特地強調東西兩個字,哈利環起雙臂在胸前,毫不妥協的瞪著男人的後腦勺,彷彿這樣看就能在男人的頭上燒出一個固執的洞來塞進他要回去這幾個關鍵字。
  「我也說了霍格華茲的資源……」
  「我‧要‧我‧的‧行‧李!」
  「我也請你停止你無禮取鬧的行為,波特先生。」
  「……我父母的遺物都在那裡。」
  小聲轉過頭的倔強辯解讓男人驚訝的挑起半邊眉毛想看看男孩的表情。
  波特只是低頭拿起手裡的書繼續看著。

  就這樣十幾分鐘的沉默過去,最後石內卜勉強妥協的帶著哈利來到霍格華茲的邊境準備動身。
  「五分鐘,我沒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浪費在名人波特的身上。」冷笑的拒絕任何可能讓腳離開地面的飛行工具,石內卜隨手撿了一根樹枝充當港口鑰示意波特將手指放在上面,隨後兩人一起出現在那間小公寓的門口。
  幾乎是腳底板一接觸到地面,哈利就開始尋找所有出現在自己周圍最近的家具靠著,等待那種被人扯著走到翻掉的暈眩感過去,才伸手找鑰匙。
  就在等待波特找到鑰匙開門的空檔,隔壁住戶突然傳來騷動,接著緊連的大門突然打開,石內卜的手無聲無息的伸進長袍裡戒備。
  「詹姆,好久不見了。」一個看來約30多歲相貌普通的女子走了出來,手裡還拿著一個毛線球。
  「晚上好,珊娜小姐。」扯出招牌的溫和微笑,哈利將鑰匙插進鑰匙孔裡準備開門。
  「晚上好,詹姆,還有這位先生。」禮貌的朝石內卜點頭示意,她轉頭看向詹姆,笑容參進了憂愁的問道:「詹姆,你最近有看到露非嗎?她好像不見了,我到處都找不到她。」
  「…不,我很抱歉,剛好我這幾天都不在家。」歉意的遞給珊娜一個無能為力的微笑,哈利試圖轉動鑰匙,動作卻突然僵住。
  「是嗎…真是個讓人傷腦筋的女孩……」無奈的嘆息抱怨,但她還是簡短的拜託哈利幫她注意一下露非的行蹤,直到哈利答應後,她才拿著毛線球放心的進屋去,嘴裡不斷叨念著讓人擔心的壞女孩。

  男孩的手仍握在門口上,儘管珊娜已經進屋幾分鐘了,哈利還是沒有開門的打算,甚至將耳朵貼到那片薄薄的門板上。

  「敢情波特先生已經退化到連門都不知道怎麼開了?」不耐的挑起半邊眉頭,誤解哈利舉止的石內卜冷笑的譏諷著還杵在門口的哈利,伸手就要推開那片門版。
  「別!」機警的抓住石內卜伸到他面前的手,哈利小聲的壓下石內卜接下來的動作,並將他推到自己身後,一把多功能瑞士刀老練的在男孩蒼白的手中伸展。「…門被撬開了。」
  緊張的嚥下一口唾沫,哈利輕輕的推開門進入已數天沒回來的家。

  屋內一片黑暗,呼嘯的寒冽冷風夾雜著一股腐爛的味道撲面迎來,熟悉的腥甜頓時讓兩個曾經歷過戰爭的人的臉色都不太好看。
  哈利慘白著臉按開玄關處的燈火。

  屋內唯一一窗玻璃全被打破,鐵制的家具也全被掀的東倒西歪。
  原本擺放在櫃子中的衣物還有其他生活必需品被翻的亂七八糟扔在地板上,書架上二手書攤買來的舊讀物被撕的粉碎……這些在屋主看來都只是小損失。
  真正讓哈利窒息的,是他床前的那面牆。
  一具傷痕累累腫脹的無頭貓屍被棄置在牆下,滿是污垢的牆上,一行紅的發黑的字跡張狂的龍飛鳳舞著。

『你的女孩美的動人。』

  破碎的酒瓶裡,死去的成貓剩餘的一顆血肉糢糊的頭顱,被切割開的毛茸下顎沾著幾塊細碎的玻璃片子,總是靈秀動人的可愛綠眼睛瞪大成一雙沒有生命的瑕疵寶石,沒有焦距的看著剛進門的哈利跟石內卜。
  「露非……」男孩就要抱起貓屍的手被粗魯的拉回,他轉頭茫然的看著一臉冷漠的石內卜,遲鈍的想著這個男人居然也有溫度。
  「把你的東西收好,我們馬上走。」感覺男孩的視線正看著他的手,石內卜放開了他,連施捨半點餘光在那具可憐的貓屍身上都懶。
  「可是露非……」
  「那只是一隻貓。」冰冷沒有溫度的嗓音陳述著一個再自然不過的事實,卻莫名其妙撞的哈利的心臟一陣緊縮。
  是的,只是一隻貓,該死……只是一隻貓!
  難得沉默的轉過身,哈利挪開了那張簡陋的單人床,自從離開魔法界後他再也沒有打開過霍格華茲的行李。
  隨著床架的移動,一塊失去鑲崁飾物的的墜子落在哈利面前的地板上。

  細碎的低語伴隨一記重擊,連悶哼的時間也沒有,靈巧倉皇的腳步聲和大型重物倒地的聲音同時響起。
  男孩的聲音和氣息還在耳邊遊蕩,石內卜腦中卻已翻出一大串他所知道的髒話、黑魔法及魔藥目錄,他有把握自己這次一定下的了手替愚蠢自大且完全被寵壞的救世主結束他漫長且沒有目的的人生。

  哈利‧波特,你以為我數十年的教師生涯幹假的嗎!一句抱歉就想消弭你對我的傷害?天真的蠢貨!
  天殺的…低能的…沒救的……雜種!我絕對會拿你試毒,你洗乾淨脖子等著吧!
  去他媽活下來的男孩!天殺的葛來分多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弱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