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霍格華茲,你就讀過的學校,還有印象嗎?」特地帶哈利繞了城堡一圈才來到自己的辦公室,雷木思遞給哈利一杯熱茶,溫和的問道。
  後者依舊露出神經質的傻笑,然後輕輕的搖頭,滿是歉意的將視線移開。
  「賽佛勒斯大略跟我提起過你的狀況,我知道這對你來說有點困難。」誠懇的看著男孩垂下凌亂的黑髮,雷木思坐到哈利的面前,溫柔堅決的緊緊握住他的手。「但是,相信我好嗎,哈利?讓我們一起試著恢復它。」
  「……恢復什麼?」恍若大夢初醒的表情,或許雷木思的手嚇到了他。
  「你的記憶,還有弄掉魔力封閉。」
  「抱歉…路平先生,我不知道你們所說的魔力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你們對我的期待是什麼……」帶著苦惱的微笑,哈利鼓起勇氣承認自己的無知,然後又好像想到什麼的頓了一下。
  「…但是記憶…我的意思是,哈利‧波特他,」不知所措的眼對上雷木思,他的口開開闔闔的欲言又止。
  他知道這個問題的結果是什麼,但還是很想聽聽雷木思的說法。
  對於哈利‧波特這個人,還有他擁有的一切,雷木思是怎麼看待的?
  「嗯?」身體再往前傾些,雷木思的頭幾乎要垂到哈利的肩上才能聽到哈利說的話。
  「我知道這麼說很冒昧。但是,」深吸一口氣,「那個哈利‧波特……他的人生很美好嗎?」瞳孔劇烈收縮,一個被期待的無辜困惑微笑,他淡淡的說出自己的疑惑,聽見自己的內心正在冷笑的瘋狂叫囂。

  怪物!你這個瘋子!試探人心的瘋子!你辱沒了葛來分多的勇氣!你的內外都徹底的被佛地魔摸透了!

  「如果不是,我又為什麼要去知道那些?」狠狠的拒絕知的權利,他否定。
  否定自己,否定哈利‧波特,否定過去,否定那些所有的不美好,只留下現在身為詹姆‧布萊克的碎片。
  現在的他,他活的很自由很自在,除了夢,他沒有一刻活的比過去這四年更輕鬆。「現在的我,在你們所謂的麻瓜世界裡活的很好。」所以,為什麼要我回去理解那些痛苦的曾經?
  雙手抱在胸前,哈利的身體往後縮去,防衛雷木思,保護現在的自己,再一次復頌:「我過的很好。」

  雷木思苦笑的看著男孩防衛的姿態還有最後那句像在說服自己的喃喃自語,明顯感受到那些包裹在哈利周身的尖銳凍刺。
  清明的綠色角膜蒙上一層冷淡模糊的無機質,環在胸前的雙手握成可以刺穿雙手掌心的拳狀,膝蓋緊張的集中在右邊靠在堅硬的把手上,摯友的孩子所表達出來的肢體語言都再再的哭訴著,他,沉浸在自我說服的謊言裡。

  『說謊。』

  對自己說謊,說服自己跟這個世界沒有關係。
  「哈利,」有點沙啞的嗓音,然後一雙手轉過他逃避的嘴臉,哈利看見雷木思擔憂的眼神。「你很在意這個嗎?」
  「我只是想知道,」調整自己有點倉卒的呼吸,哈利定定的看著雷木思,再認真不過的說道:「你怎麼看待哈利‧波特這個人。」
  「……我的看法對你來說,很重要嗎?」帶著厚繭的指尖溫暖的滑過哈利蒼白的側臉然後撤回,雷木思坐回椅子上,一貫溫柔的問。
  「我不知道。」蒼白的小獅子像終於得到解脫的,慌亂移開自己的視線,卻又不時不安的偷看雷木思像在沉思的側臉。
  是的,他很在意,在意這個僅次於天狼星的家人對他的看法。
  「…驕傲。」不知過了多久,雷木思說了這個名詞。
  「驕傲?」碧綠的眼睛直勾勾的瞪著那雙誠懇的黃褐色眼眸,哈利企圖在那雙眼睛裡找到任何一絲虛假的做作歡喜卻徒勞無功。
  「是的,驕傲,我為擁有這樣的學生感到驕傲,即使我只當過他一年的老師。」如琥珀般的純淨色澤望進一潭純粹的碧綠之中,雷木思笑著,第一次伸出手揉亂他原本就夠亂的黑色長髮,坦白的承認。「我喜歡他。」
  看著盈滿複雜情緒的綠眼睛,雷木思撤掉那杯已經冷卻的茶重新泡了一杯給哈利,微笑著帶著商量的妥協意味並伸出他的小尾指:「那,你會為我保留這個小秘密嗎?我相信賽佛勒斯不會喜歡聽到這個的。」
  彎起的友善弧度,一隻略顯冰冷的手指勾上了它,哈利順勢笑著摟住這個越來越像自己教父的男人:「謝謝你,雷木思。」
  「不要說謝謝,哈利,你無法讓人不喜歡。」
  「是阿,那隻該死的老蝙蝠就很想掐死我好幾次了。」




連續兩天更新的原因~是因為我要考試了一▽一~
所以接下來的一個禮拜專欄都呈現停擺狀態~(巴飛)

鄭重申明~這篇是石哈~石哈~~
絕對沒有雷哈的成分@@”雷木思是類似爸爸的角色,
除非哪天我想......|||||bb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弱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