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我想……」慢條斯理的脫下已變回絨毛狀態的手套,將它仔細摺疊好,塞進西裝的暗袋裡,澤田綱吉轉頭看著站在房間角落,已被放置PLAY一段時間的入江正一,「小正是站在我這邊的,對吧?」溢出那雙薄紅唇瓣的嗓音低沉悅耳,卻又隱隱夾帶著一股讓人無法忽視的壓迫感。

  與之相襯的背景,是米爾菲歐雷被砸爛的白色磚牆,冰霜籠罩的木製家具,跟地板上正不斷擴散的紅色血跡。

  而位於這片風景正中央的澤田綱吉,此刻,正優雅的坦平袖口上不存在的皺褶,等著他的回答。

  「……是。」畢恭畢敬的遞上男人想要的答案,入江正一推了推壓根沒有下滑的鏡框,不著痕跡的擦去額際滴下的冷汗。

  也只有在這種時候,這個在遊戲上能跟澤田綱吉並駕齊驅的眼鏡宅男才會猛然記起他的另一個身分。

  彭哥列歷代最優秀的首領。(尤其在馴獸方面的天賦,更是望塵莫及)

  「太久了…………」似傾訴,又似自言自語,澤田綱吉走到窗邊,背對月光,凝視著屋內他所造成的滿目瘡痍。「久到我幾乎都忘了……」

  「為什麼我們之間,會走到這個地步?」像要逃脫什麼一樣的閉上眼,他別開臉,漂亮的琥珀色眼睛滿是壓抑不了的苦痛。

  「……請不要自責,澤田。」嚥下幾口口水,入江正一手腳微微打顫的走到澤田綱吉身邊,然後一把扯下窗櫺上的白色窗簾,將它覆蓋在那片殘破的景色上。「這並不是澤田你的錯。」

  「小正?」於夜色中過於澄淨的琥珀色眼睛驚訝的回頭看著他,入江正一有些窘迫的移開目光,同時卻又捨不得的用眼角餘光偷瞄澤田綱吉線條迷人的側臉。

  「……若真要怪罪於誰,不然就說是白蘭大人太貪婪了吧。」不自在的用手耙了耙已經夠亂的頭髮,入江正一看向那個矗立在房間角落,半開的五斗櫃,向來溫吞的臉孔閃過一絲陰冷。

  可惜視線跟著入江正一一起移轉的澤田綱吉並沒有看到。

 

  因為他額上的火焰又燃燒起來了。

 

  「……冷靜點,澤田。」難以言喻的壓迫感再起,入江正一額際的冷汗又滴了下來

  「冷靜?我怎麼能冷靜!你知道發現時我有多震驚嗎!那個渾蛋他居然───」藏了那麼多!

  「我知道,因為我在看見那當下的震驚也不亞於你的。」推了推真的下滑的鏡框,入江正一故做深沉的看著澤田綱吉。「但別忘了,你是當事人,這種時候你才更應該要冷靜。」

  深吸幾口氣,澤田綱吉看著同樣手腳打顫的入江正一,原本垂下的嘴角忍不住勾起一抹苦笑。「可是,現在冷靜也來不及了,小正……」

  「不,相信我,澤田,會來得及的。」鼓起勇氣,用力捏住澤田綱吉不斷顫抖的肩頭,入江正一瞇細眼,堅定的看著他,開口說出的話也一樣堅定,完全沒有一絲猶豫。

 

  「米爾菲歐雷這季的財務報表還沒有送出去。

  此刻,他藏在鏡片後的那雙闇綠色瞳孔正泛著睿智的光芒。

 

  果不其然,聽到這句話的澤田綱吉狠狠倒抽了一口冷氣。

  「───你說什麼!?」他不敢相信的看著入江正一,是否因為過於震驚忘了開啟吐槽技能我們稍候檢視,但無法否認澤田綱吉原本絕望的心境,貌似因為這句話有了回升的趨勢。

  「是真的,澤田。」把準備強出頭的良心壓回十八層地獄,入江正一靈活的腦袋迅速閃過那張壓在他桌面玻璃下的整修價目表跟幾次掃過的上一季季末盈餘,嘴角緩緩勾起的微笑尖得像把刀。

  「更改未送出的財務報表,這點小事並不算什麼。」只要把白蘭大人的業主權益科目跟零用金挪作費用報帳就行了。

  「…小正……」感激得握住入江正一微暖的掌心,澤田綱吉眼眶泛淚的看著他,「可是白蘭……」

  「放心,白蘭大人他不會不同意的。」因為會計那邊要過帳也是我在審核的。

  ……媽啦,最好投手兼裁判可以這樣用的啦!

  「ㄜ……不,我的意思是,他的傷……」從震驚中回復過來的澤田綱吉畢竟還是有良心的,他不安的看著地上那片已停止擴散的血跡,跟還在白布下仆街的白蘭‧傑索,暖褐色的澄淨瞳孔滲著些許遲鈍的擔憂。

  「那這種擔心更是多餘的,澤田。」還在計算怎麼搬移科目跟修改報表的入江正一一心二用的回答他:「這種篇幅只要四格,白蘭大人就會恢復原狀了。」

  「……謝謝你,小正。」

  「這不算什麼,倒是現在我手邊有比白蘭大人更重要的事情,希望你能幫忙處理。」

  「?」

  彷彿變魔術般的自身後變出一個大型的購物提袋,入江正一將它遞給澤田綱吉,原本沉穩的聲線有了一絲難以查覺的彆扭。「你的衣服……可以自己帶回去嗎?」

  「……嗯。」原本青白的臉頰因為這句話而紅潤了起來,至於是羞澀的,還是讓氣的,估計只有澤田綱吉本人才知道了。

  至少他在這時能壓下補踹白蘭‧傑索一腳這個衝動的舉止,我們給他的評價就該不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弱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